© 鹤归孤山
Powered by LOFTER

【韩叶】他和他(下)

时隔一年,我把下篇终于码出来了

一个老旧的破镜重圆梗,可结合前文食用,前篇见合集

以下正文




叶修最终还是和韩文清再次遇见,只是他没想到会是在这种情况下。

五年前他们没有一句话就这样分手,叶修最终还是听从了父母的意见,出国留学后回到自家的公司。这次他是去H市和一个新上市的公司谈工作,其实之前的工作有很多都是H市的,只是叶修都下意识避开了那座城市,与那座城市那个人有关的一切就像是被他屏蔽一样自动略过了,这次实在是因为叶秋生病在家,叶修没办法才只好代替叶秋来谈生意。

韩文清也想过很多种和叶修相遇的方式,没想到会是在会议桌上。那年他发了疯一样找叶修,问遍了所有和叶修熟悉的人,却没有一人知道叶修的行踪。

也因为叶修的事,韩文清和家里彻底说开,韩父韩母依旧是有些难以接受,但看着韩文清年龄一年年的增长,也渐渐妥协,不再逼他相亲结婚,可是被弄丢的人却找不回来了。

韩文清看着坐在桌子另一侧的叶修,想问问他,当年为什么直接离开,连一个解释的机会都不给,可话到嘴边又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看着叶修有些瘦的身体,韩文清只感到一阵心疼,他不知道叶修这些年都在哪里,又经历了些什么,时光磨去了他原本尖锐的棱角,让他整个人比之前更加成熟,但叶修的突然发言却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“韩总,我们可以开始会议了吗?”叶修却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,完全不跟韩文清有任何的视线接触,仿佛从未见过这个人一般。

两家公司原本就有过很多的合作,因此这次的项目也是不需要费什么功夫就能谈拢,轻松下来的两家代表准备一起搬个庆功宴。酒力不好的叶修本想随便找个理由不去聚会,却因为是项目的主要负责人,而不得不出席庆功宴。

叶修拿着一杯橙汁应付着敬酒的下属和其他公司的负责人,不咸不淡的和别人聊着天。韩文清看着人群中的叶修,忽然发现自己似乎快不认识这个在生意场中游刃有余的叶总了。

从前的叶修,学着自己喜欢的计算机专业,平时没事就喜欢谢写写代码,开发些小软件,从来不会为了生活而委屈了自己的兴趣。但现在的叶修,穿着十分正式的西装,挂着得体的笑容与生意伙伴聊着天,再无从前一点影子。

其实叶修并非不知道韩文清一直在注意着他,只是他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。他们当初的分开,说不上谁对谁错,不过是错误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罢了,只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,他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和他相处。他站在韩文清看不到的角落,看着人群中的那个身影,慢慢发着呆,没注意将手边的香槟当做橙汁喝了起来。

等韩文清发现时,叶修已经成功把自己喝醉了坐在椅子上,吵着要抱抱。相识这么多年,韩文清怎么会不知道叶修的酒品,他向来是一杯就倒,喝醉了还喜欢撒娇,老是吵着要抱抱,像释放了孩子天性一样。

他走进人群中将叶修抱起,准备送去楼上的房间里,却不想刚碰到他就被他紧紧抱住,他只能扶着叶修一步步慢慢向外走。叶修喝醉而不自知,只是紧紧的抱着面前的人,嘴里还在跟他聊天。

“你是谁啊?你认识我吗?我认识你吗?”醉醺醺的路都走不稳还非得抱着韩文清的腰,嘴里嘟嘟囔囔的说着话,韩文清听着这话只能慢慢的哄着他。

“我是韩文清。”听着这话,叶修却停下来脚步,“你也姓韩,那你认不认识我的老韩啊,我特别喜欢他,可我把他弄丢了。”他就站在那里,眼睛看着韩文清,却似乎透过他看见了另一个人。泪水顺着脸缓缓流了出来,沙哑着嗓子,“我真的好喜欢他,可我离开他了,我把他弄丢了。”叶修倒在韩文清怀里,一遍遍的问着他,不断的抽泣着,韩文清只觉得心如刀绞。

他们分开了五年,刚开始,他发了疯一样去满世界的寻找他,问遍了身边所有的朋友和同学,却没有人知道他的消息,韩文清这时才发现,除了大学时的朋友,他竟从没了解过叶修身边的朋友和家人。

后来他慢慢冷静下来,开始加倍工作,想站在更高的位置,等到叶修回来时,他有足够的实力,让他们可以不用为每天的生计发愁,可以有自己独立的生活,强大到可以不用在乎世俗的意见,只安心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够了。或许上天是眷顾他的,在离开的第五年,叶修还是回到了他身边。

宿醉醒来,叶修的头还是有些疼,看着躺在身边的韩文清,他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没睡醒。不过,他也已经很久没见过这样安心睡着的韩文清了,面前的人睡梦中似乎还在思考着什么,眉头紧紧的皱着,连睡梦中都显得十分严肃。叶修伸出手细细描绘着眼前人的轮廓,想抚平他眉间的褶皱。

“宝贝儿,你再这么摸下去,我可就忍不住了。“韩文清突然开口吓了叶修一跳,想收回手却被人紧紧抓住按在怀里,他整个人也被韩文清紧紧抱住。

”我很想你,不要走了好不好,以后所有的一切我来扛,别再离开我了。“叶修看着眼前抱着自己还在颤抖的人,叹了口气,也抱了回去,”不走了,以后都不会再走了,我爱你,韩文清。“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兜兜转转,五年时间,他和他终于还是回到了一起。



END

希望喜欢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7 )
TOP